這篇的主角 萌萌

 

 

2014年1月底一隻幼虎斑貓的影子出現在圓圓家車庫

那個時候還只見貓影不見貓身

 

2014年3月初圓圓第一次看見貓身,這隻虎斑喵送了他一記"哈氣"

疏不知虎斑喵佔劇圓圓車庫,還以為圓圓是入侵者所以哈氣了

 

2014年3月15日我與虎斑喵的相遇,他沒躲在車庫而是門口車棚前討食

一看見牠就覺得牠萌斃了,立馬衝去買乾乾餵牠

由於站著人太高了牠會怕,所以我一路蹲著前進...

我用手餵萌萌牠就吃了起來,一吃完就磨蹭蹲著的我,瘋狂對我喵喵叫撒嬌

完全萌斃了,超可愛,所以我替牠取名➝萌萌

 

 

萌萌

萌

3/21萌萌對人都還有警戒,縮成一團

 

至此開始就是我勞累的生活

3/21帶萌去打針、驅虫、除蚤,牠很害怕完全不敢動

醫生說牠大概5個月大,以浪貓來說非常乖,不會咬人不會亂跑

(這粗糙的手不是我的)

萌

IMG_1084.JPG

跟醫院借的外出籠裝著一隻乖貓(嚇個半死的貓)

 

為了讓萌親人不怕人(雖然牠已經很親人了,餵一次就撒嬌)

3月的天還涼涼的,開始讓牠到我大腿上睡覺,而且牠會一直勾我牛仔褲大腿很痛

可是我一動都不敢動,因為只要小小的動作,牠就警戒的跳下去了

交待圓圓決對不能趕牠或是嚇到牠,培養牠對我們的信賴

成效非常快的半個月一個月萌萌就會在我們面前翻肚子

也會玩我們作的逗貓棒(野貓是不會跟你玩的,找東西吃都沒時間了囧)

不過時至今日牠都還不讓人摸肚子...(啊我都會硬摸,萌就跑掉...)

 

 很愛跳上我的腿也已成追憶(淚),等待冬天看會不會再跳上來

 

 

萌萌是隻非常乖的貓

牠很怕進外出籠,因為準沒好事,不是打針就是量肛溫,要不然就是去結紮...

平常話很多,我們一回到家或是早上一下樓,牠一定過來你腳邊喵喵叫磨磨

牠不喜歡人家一直摸牠(我是很愛摸貓的貓奴,萌一定壓力很大囧)

可是我硬要摸牠就會軟軟的趴在地上任你摸,只要別摸肚子

總之就是一個任揉任摸的貓,只是牠完全不給抱!

不過因為流浪過(啊不是3個月就偷住圓圓家了算有流浪過嗎)沒辦法清耳和餵藥

但是牠不怕水,浪貓大概淋雨淋慣了,水稻田牠都下去抓青蛙在水裡走...

 

萌

4/1帶萌在菜園裡玩

 

直至今日,牠都是可以自由進出的放田貓

牠會爬樹、抓蟑蟑、抓金龜子(吃掉)、抓青蛙、抓螳螂、抓老鼠,我不知道牠不會抓什麼...

萌萌爬樹

 

體重變化: (因為寵物護照不在手邊體重是憑記憶XD)

3/21打第一劑預防針時2.3KG左右

4/19打第二劑預防針時2.56KG左右

6月初自家量3.5KG左右

 

飲食變化:

相遇時買的貓乾是寵物店的分裝包,店員叫我買的XD 後來看好像是星鑽?!

後來就都買幼貓乾餵他,有時候餵生鮮王(他不愛濕食)

因為小時候流浪,一開始餵多少吃多少,餵什麼吃什麼

也不知道怎麼養的(還是熱?!)現在有點挑

但他又不愛吃罐頭,到底是想吃什麼啦(其實愛吃零食)

 

看醫生:

有打預防針和驗虫和結紮,沒有生病,是隻健康壯貓。

(所以圓圓都說Q是破病貓)

(Q生日跟我差不多,萌生日跟圓圓差不多,所以圓圓說我和Q都是破病貓(離題了...)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腳趴在我腿上撒嬌

 

 

 

以前很愛討摸摸(懷念...)

手上是被牠抓的,不過現在長大了已經不會抓人囉~

 

 

萌是公的 帥氣吧!

 

 

5個月的全長

 

用草逗牠

 

 

以上是我們的放田貓-自來貓 萌萌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來貓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まな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