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主角 QQ兒

2014年5月10日 我和他相會了

原本要先借寵物籃去裝他,因為我買的硬籠有點兒大

要從中部帶上去北部再到樹林去接他真的有點很麻煩

結果時間沒喬好,我徒手去接他,後來放他進這個手提袋,他也乖乖的在裡頭

 

 

先到中壢和朋友會合,在他家住一晚順便借貓籃

QQ很不怕生,立馬玩了起來,無懼朋友家有隻10歲老貓

老貓窩去桌上不敢下來,估計是主人的威嚴不敢來欺負Q

因為主人去廁所老貓就溜下來下馬威XD

 

 

這麼玩著玩著玩累了就睡著了

 

小貓咪就是一直玩 一直睡

最喜歡睡在我身上(明明第一天見面啊,這樣塞乃怎麼能不愛他)

 

真的好小好小一隻,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,原來他只有1個半月大,回來後帶去醫生那量才460克

晚上要睡覺時,原本擔心他因為睡飽了晚上會玩吵我們睡覺

沒想到我們關了燈,他就在我身上走來走去(完全沒有重量的感覺)然後找了個肩肪的位置就睡了

他就那麼小一隻,好愛擠在人家肩肪和脖子的地方

我就用我的手給他睡,就這樣趁他睡著偷拍,內鏡頭好糊,但我好喜歡這張

 

很愛黏在人家身上

 

我都說,天啊!我也太幸福了,能擁有這麼可愛的貓咪

 

每張都躺在我身上耶!

 

隔天就準備去搭客運回家

在朋友家先把Q操的很累,不讓他睡,好讓他在車上能安靜

(因為中午我們去吃飯怕老貓欺負他,把他帶出門,他在餐廳一直喵~喵超久~只好放出來桌上玩,還是一直喵~)

果然一出門他就睡著了,機車怎麼愰動他都沒有醒來

6點的車我5點多就到車站等車,那天居然大塞車,如果沒塞車9點早就要到家了~

車子到快9點才來,在車子來之前Q兒醒了,他很乖的呆著偶爾喵喵之外都很乖

上了車到快11點才到家,差不多在車子快下交流道前10分鐘Q開始一直喵

因為怕他餓事先買了罐頭,還準備了碗裝了點弄給他吃

直到下車後上了自家車來接我,把QQ放出來才發現他是便便了所以他才一直喵

回到家馬上安頓好Q就開始清洗弄髒的東西,和送養人給QQ的毯子

如果不是大塞車也不會害QQ上在毯子上了

不過這麼小的他表現的很好~5個小時都乖乖呆著

 

 

回到台中後,萌見到Q哈氣了好幾天

我把他們隔離開來,過了一個禮拜才讓他們接觸

Q實在太小隻了,很怕被萌玩壞(萌兒力氣真的很大,他只是想玩,但Q真的太小)

 

因為萌兒是自來貓對環境警覺度很高,而且他已經8個月大了,不太需要擔心

QQ是人奶大的,現在也才3個月,蠻怕他太調皮會受傷,所以現在沒人在時還是關籠

他真的是很不怕生,很愛玩的貓,現在都會跟我們出門,我可以溜貓!!

不過出門車上一定要放貓砂,回家就要清車子裡的貓砂,會撒出來

 

 

在車上玩

 

 

最愛坐在中間這裡

 

 

一個半月和二個月的比對圖

QQ體重變化:

5/12看醫生是460g

5/18左右打噴嚏看醫生約800g

6/7看發霉的鼻子是920g

6/17發霉回診是1280g

 

飲食變化:

接回來後買離乳罐+水+敲碎的乾乾餵他

因為他還咬不動乾乾,所以我都一次磨一包起來可以餵一個禮拜

大概吃到了5月底,罐頭口味他還會吃膩!

而且沒加罐頭的純碎乾乾+水味道不夠他不太吃,純乾乾的話是完全不吃

6月份開始發現QQ咬的動乾乾了,就不用每週磨乾乾了(累...)

同時上網發現了生鮮王,跑了3間店才搶到最後一條(大缺貨啊~~)

6/8開始餵起司營養膏(參加貓聚才發現他愛吃)

原本的幼貓乾2喵變的愛吃不吃的,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熱

我又買了分裝包他牌幼貓乾混給他們吃

開始每天晚餐是生鮮王+水+乾乾,早餐午餐是純乾乾(白天真的很容易臭酸啊!而且也沒空)

每天貓砂尿量都很多,很滿足XD

 

看醫生:

一接回來就去給醫生檢查眼睛因為一直流眼油

滴了一個禮拜好了以後變成一直打噴嚏又去醫院報到

6月份發霉了...開始每天早晚餵藥+擦藥+每週藥浴

截至今天6/24都還沒有好...

 

 

最後是2014年6月22日拍的 三個月大

 

 

找到和Q同胎的兄弟橘咪硬生生比Q重半公斤

橘咪在被領養時是4月底已有600g

而我5/12時QQ才460g

所以QQ蠻嬌小的(明明是公的...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まな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